内蒙古中东部16日起有降雨 气温下降6-8℃

2017-04-14 20: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6日开始,内蒙古中东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气温将下降6-8℃,西部部分地区有5、6级大风,并伴有沙尘天气。建议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各项农牧林生产活动。

10日以来,内蒙古大部天气晴好,春风和煦,微雨丝丝,气温稳步回升,让人感觉十分舒适。昨天内蒙古西部和中部地区出现小雨,对当地正在进行的植树造林活动十分有利。

不过,这点小雨并不能改善内蒙古整体干燥的气候环境。截至4月12日,赤峰市大部、通辽市大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东部及西北部等地存在轻度以上气象干旱。目前,内蒙古中度和轻度干旱发生面积分别为0.5万平方公里和28.8万平方公里,分别占总面积的0.4%和24.4%。

16日至18日内蒙古迎来新一轮冷空气,大部将有一次降水。内蒙古气象台预计,4月16日08时至18日20时,包头市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和中部、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有小雨、雨夹雪或雪。其中,通辽市东北部、兴安盟东部、呼伦贝尔市南部有中雨或雨夹雪,累计降水量10.0-24.9毫米。降雨将缓和内蒙古东部地区的气象干旱。

冷空气除了给内蒙古带来降水,还会带来降温,并伴有大风、沙尘天气。16日至18日内蒙古西部偏东和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其中,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气温下降6-8℃;西部和中部偏北地区4、5级短时6级西北风,并伴有沙尘天气。

由于15日内蒙古大部分城市将停止供暖,此次大风降温天气给公众生活带来的影响将十分明显,特别是东部部分地区如根河、图里河等地的最低气温将会降至-10℃以下。建议市民夜间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另外4月份又进入了内蒙古植树造林的季节,有关单位需注意临近天气预报,避开大风沙尘天气,合理安排好植树造林工作。(文:郭敏 袁梅)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