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17人被困影院电梯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4-17 13: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盘锦4月17日消息(记者郭威)4月16日19时19分,辽宁省盘锦市消防局接到报警:位于田家镇智新影院内三层西北侧电梯有17人被困,大洼消防中队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现场为影院电梯被卡在四楼与三楼之间,电梯门的合页卡在滑道上情况十分紧急,且电梯内被困人员居然有17人之多,消防战士根据此情况立即制定方案进行救援。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由于电梯门卡着,电梯钥匙不好使,指挥员迅速下令通过液压破拆组对电梯门进行破拆,时间紧迫被困人员已在电梯中被困30分钟左右,救援作业争分夺秒,最终在电梯维修人员的配合下电梯门被破开到可出入的程度,成功救出被困群众。其中被困人员有6名儿童、7名成人、4名老人共计17人。整个救援过程仅仅持续15分钟。当被困群众走出故障电梯的那一刻,消防战士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同与好评。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