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5人自驾采野菜 返程时翻下70米山坡致1死4伤

2017-04-18 09: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玉溪的两名女子白凤某、鲁桂某肋骨骨折了,现在两人住在新平县人民医院。谈起骨折的原因时,真是心有余悸,连称不再也不采野菜了。原来,4月10日,她俩与另外3名好友相约自驾上山采野菜,下山途中所驾车辆失控冲出路面,翻下70余米山坡。事故造成车上1人当场死亡,4人受伤。

据了解,10日中午,家住玉溪新平县漠沙镇黎明村委会的白凤某(女)驾驶本人的小型轿车,载同村好友普林某(女)、鲁桂某(女)、李会某(女)、李琼某(女)上山采野菜。

当日,5人在山上采到了满满两箩筐野菜。可就在白凤某驾车载着4个好友高高兴兴下山途中,行经一下坡急弯路段时,车辆失控后冲出弯道,翻下70余米山坡。当车辆停住时,普林某已被压在车身下生死不明,白凤某、鲁桂某、李会某、李琼某虽意识清醒,但均不同程度受伤,无法动弹。

事故发生后,鲁桂某掏出手机拨打家人电话求救。由于受伤4人均说不清事故具体位置,鲁桂某的家人接到求救电话后,召集了同村亲朋好友上山寻找。事发2个多小时后,伤者才被家人找到,当时众人才想起拨打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联系了卫生院、消防部门一同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时,4名伤者已被先期到达的家属抬到了路边,随后救护车把4人送往新平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而被压在车下的普林某早已死亡。众人用绳索把肇事车辆固定后,合力把普林某抬了出来。

目前,事故中受伤的白凤某等4人生命体征平稳,均无生命危险。

交警提示:春天,本是一个亲朋好友邀约上山踏青、采野菜的好时节,但山路弯多路窄,行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减速慢行,切勿疲劳驾驶。否则一但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消息来源 云南网)

 

科普图说:大王教你如何安全巡山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