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016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5年来最高

2017-04-18 15: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堪培拉4月18日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4月17日表示,澳大利亚2016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达1300人,为5年来最高。

切斯特在接受《悉尼先驱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交通事故导致1300人死亡,3.7万人严重受伤,这相当于澳大利亚一个小镇的人口。“如此高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应该让国民警醒,大家应该安全驾驶,”切斯特说。

他还表示,澳大利亚确定的到2020年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降到1000人的目标将面临挑战。

切斯特说,现在政府很需要关注司机的驾驶行为,特别是开车时使用手机及在乡村道路上超速。“这个问题不仅需要警察的监管,更需要我们对自己开车的行为负责任,”切斯特说。2015年超过三分之二的交通死亡事故发生在乡村和偏远地区道路上。

澳大利亚道路安全学院最近给澳大利亚参议院提交的一份报告说,澳大利亚政府对主要州际公路进行升级,改善了路况,增加了行驶安全系数。但是在全国范围内还有更多的道路需要升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