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9日晚迎来大雨 杭州本周累积降温达8℃

2017-04-19 14: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9日起浙江迎来降雨,衢州、金华、丽水等地有大雨。降雨同时气温下降明显,至22日杭州等地累积降温达8℃。最近晴雨转换频繁,气温多起伏,请民众注意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18日,浙江大部最高气温28到31℃,初夏的感觉又回来了。截至16时,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28到31℃,最高气温为丽水云和的32.3℃,杭州最高温度达29.9℃,较昨日上升3.8℃。不过,今天起浙江重新进入阴雨模式,气温也将明显下降。

未来三天,浙江大部降雨来袭,其中衢州、金华、丽水等地有大雨。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中午到傍晚,全省多云,午后浙西地区部分阴有阵雨,局部雷雨。今天夜里,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浙西的金华、丽水等地有中到大雨。明后天,雨势减弱,浙北地区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他地区阴有阵雨。

冷空气和雨水影响下,浙江暖如初夏的局面也将告一段落。今天开始浙江大部迎来降温,到周六最高气温将降至20℃出头。省会杭州的气温变化就非常明显,周六最高气温只有21℃,与周一的29℃相比,下降幅度较大。

气象专家提醒,最近天气模式转换频繁,晴雨交替,气温起伏大,民众需注意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另外雨天路滑,能见度低,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文/张山川)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