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气温蹿升至31℃ 19日夜间开始降雨来袭

2017-04-19 16: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9日,重庆大部晴朗少云,气温攀升。19日重庆最高气温达31.6℃,为今年来最热的一天。不过,夜间开始,新一轮降雨来袭,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后天,气温回落至21℃左右。

4月以来,重庆气温偏高、日照偏多。据统计,截至18日,主城平均气温达到19.7℃,较多年均值高2.3℃;平均日照时数达到4.17小时,比多年均值多出1.35小时。

19日上午11时,重庆主城的气温就冲至26℃,爱美的重庆妹子衣着清凉,身穿短裤、裙子等,一派夏日景象。15时,重庆主城最高气温更是达到31.6℃,为今年以来气温最高值。15时,北碚区气温达31.7℃、江津和开州达31.6℃,走在户外体感炎热。

不过,这种晴热的天气即将发生转折,今天夜间开始重庆大部将出现较强降雨。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各地阴天转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东北部大部地区和中部中雨,局地大雨,雷雨时伴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晚到后天白天,东北部分散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阵雨转多云,中西部和东南部中雨,偏南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阵性大风。

在雨水打压之下,重庆的气温也将明显回落。预计,明天主城的最高气温为23℃;后天继续滑落跌至21℃,雨水飘落天气较为阴凉。周末,天气转晴,最高气温再度回升至25℃左右。

20日重庆部分地区将遭遇强对流天气,出现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时,市民应注意及时躲避,切忌在树下和空旷场地逗留,门窗已及时紧闭。同时,强对流天气过境的地区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还应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