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玩具卡手难取掉 河南商水消防紧急救援

2017-04-20 08: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员紧急处理

消防员紧急处理

国家应急广播网商水4月20日消息(通讯员张玉东)4月19日19时31分,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一名女学生在同学的陪同下来到消防大队,原来是该女生手指被玩具卡住,在尝试肥皂水等各类方法无法取下后,无奈来到消防队求助。

消防官兵仔细观察后发现,该女生被卡手指为右手拇指,周围已经出现脱皮,该玩具造型类似手铐,材质为铜,具有一定硬度。了解情况后,指挥员决定利用剪断钳进行摘除。为避免对女孩手指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首先在铜环与手指之间塞入垫片,随后固定住剪切钳,只听“啪”的一声,卡在女孩手上的铜质玩具被顺利剪断,手指终于恢复了自由。

救援结束后,女孩不住的连声道谢,问其原因得知,原来该女孩同学与她开玩笑,将这个铜质玩具套在大拇指上,由于钥匙丢失,导致事故的发生。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