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日迎暴雨 气温暴跌15℃

2017-04-20 14: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0日,重庆将经历一次明显降雨,东北部偏南地区及中部有大雨,局地暴雨。气温也将狂降15℃。市民应随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19日白天,重庆各地都被阳光笼罩,气温不断攀升。监测显示,昨天包括主城在内的武隆、万州、綦江等17个区县的最高温都超过了30℃。其中,开州为全市最热的地区,最高温超过32℃,创下重庆今年来气温的新高。午后重庆热浪滚滚,市民纷纷换上夏装走上街头,身着短裙短裤大秀美腿。

19日晚上开始,一股冷空气进入重庆,各地迎来了明显的降雨天气,今天降雨还将持续。重庆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重庆各地阵雨,东北部偏南地区及中部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范围降雨的同时,局地还将伴有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1日白天到夜间,东南部部分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各地多云到晴。22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到晴。

随着降雨的来临,重庆各地还将出现猛烈降温,预计今天重庆气温将只有17℃,和昨天最高气温32℃相比,一天之内一路狂降15℃,近乎腰斩。明天白天开始,重庆天气逐步转好,气温缓慢回升。预计23日将升至26℃左右。

此次过程最高气温下降明显,专家提醒,市民应随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添衣物;另外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加强防范,及时躲避。(文/魏婷婷)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