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持续大雨 21日至22日昆明气温狂降12℃

2017-04-21 14: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21日开始,普洱、玉溪等5市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部气温也将明显下滑,局地气温将狂降10-12℃。预计省会昆明今天最高气温将只有15℃。温度下降剧烈,市民需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

近几天,云南大部降雨稀少,温度适宜。不过,昨天开始这种平静的天气被打破。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云南全省自东向西出现了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监测显示昨天8时到今天8时:怒江南部、保山、德宏、临沧北部、普洱北部、昭通、曲靖东部、玉溪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有阵雨局部中雨。另外昨天傍晚滇中及滇西东部出现8-9级大风;曲靖、沾益、祥云、弥渡出现冰雹;滇东北、滇中及滇西大部地区出现雷暴。

未来三天,云南大部仍将被雨水笼罩,云南省气象台预计,21日20时-22日20时:德宏、保山、临沧、普洱北部、玉溪南部、红河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中雨。22日20时-23日20时:德宏、保山、临沧、楚雄南部、普洱、西双版纳、昆明南部、玉溪、红河、曲靖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23日20时-24日20时:德宏、临沧西部、普洱北部、玉溪南部、红河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冷空气影响之下,云南大部的气温今明两天也将明显下滑。预计,今天滇中及以东日最高气温将下降6-8℃,局地下降10-12℃。以省会昆明为例,昨天最高气温近26℃,今天下降至15℃,周末还将继续下跌。

此次降雨过程整体强度较强,滇中及以西以南地区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另外,此次降雨过程还伴随着大幅度降温,民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及时增加衣物,预防感冒。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