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布今冬首个寒潮预警 昆明气温或创新低

2016-12-27 12:2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从昨天(26日)开始,云南自东向西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雨雪天气。云南省气象台发布了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昆明最高气温不足8℃,可能会创入冬以来新低。

气象监测资料显示,目前,冷空气已经给滇中及以东地区带来了明显的降温和小雨(雪)天气。昨天,滇中及以东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下降,曲靖局地降幅达到15℃;今天早上,昭通、曲靖、昆明大部的气温都不足5℃,昭通和曲靖局地更跌破了0℃,出现了小雪天气。

今天早晨,云南省气象台发布了入冬以来第一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昭通东部南部、曲靖北部、昆明东部部分道路地面温度将低于0度,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将对交通产生较大影响。

昆明市区今晨08时的气温仅有4.6℃,让前几天还在大呼“昆明的冬天没机会穿羽绒服和雪地靴”的网友们纷纷穿起了厚厚的御寒保暖衣。“昆明今天的最高气温预计可能还到不了8℃,有望创下今年入冬以来的新低。”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副首席罗燕介绍,“而昭通昨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6℃,最低气温-1.5℃,都是当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的。”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冷空气还会继续西进,影响到丽江、大理东部、普洱东部和版纳一带,带来明显的降温和小雨天气。罗燕补充道,“冷空气在今天达到影响最强之后,明天就开始缓慢东退,滇中气温也会逐渐回升,在元旦之前都不会再经历新的冷空气过程”。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