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谷雨飘雪 周末全区大部晴暖宜出游

2017-04-21 14: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0日,进入谷雨节气,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出现了一场雨夹雪天气,大青山有明显积雪。预计,今天开始,全区大部天气转晴,周末多地气温回升至20℃左右,适宜出行。

20日起,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节气,谷雨也是春节的最后一个节气。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是指谷雨节气开始,气温快速回升,很少再出现霜冻之类的现象。内蒙古整体海拔较高,位置偏北,起源于黄河流域的二十四节气和这里的气候并不能完全对应。昨天,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天气,气温下降。

20日午后,首府呼和浩特市出现雨夹雪天气,气温也迅速跌至2℃左右。大青山上有明显积雪,山上的白雪与山脚盛开的杏花共同构筑了一幅秀美画卷。同一时刻,鄂托克旗出现较为少见的霰天气,造成道路湿滑。

今天起,全区大部天气转晴,气温回升。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天,中西部地区白天气温在15℃左右,东部赤峰市、通辽市等地气温可达20℃左右。周末两天,全区大部气温持续回升,阳光明媚。呼包鄂三市大部地区气温在20℃左右,阿拉善盟、乌海市等地的气温在25℃左右,暖意融融,适宜出游。东北地区气温有些“与众不同”,受东北冷涡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以赤峰市为例,预计今天最高气温达21℃,周日降至13℃。

整体来看,内蒙古大部天气晴暖,适宜出游踏青;东北地区周末气温波动明显,当地居民应合理调整着装,以免受凉感冒。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