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南方降雨持续 闽粤局地有暴雨

2017-04-21 15: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央气象台的消息 今天我国南方雨带南压,福建、广东等地局部仍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预计明后两天,南方降雨范围将明显缩小,江南、华南降雨趋于结束,但云南降雨仍持续,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过去一天,我国南方雨势不减,气象监测显示,强降雨主要集中在福建、江西、广东、广西以及重庆、贵州等地,上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贵州铜仁、广西河池、福建龙岩等地局部降下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仍有较强降雨,福建、广东局部有暴雨,广西东部偏北地区、广东中西部及中南部等地,还可能伴有8~10级的雷暴大风和冰雹天气,提醒人们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强降雨以及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明起江南华南雨水消退 云南降雨仍持续

明后两天,南方降水范围将逐渐减小,江南、华南等地降雨趋于结束,但云南降水仍将持续,其中,云南西部和中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表示,近期云南多地接连遭受雨水侵袭,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发生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危险性高,需加强防范。

南方气温下滑 多地最高气温不足20℃

此外,受冷空气和降雨共同影响,南方气温也随之下滑,多地最高气温将跌至20℃以下,像长沙今天最高气温仅有16℃左右,天气湿凉,提醒人们及时调整着装,以免感冒。预计23日起,江南等地气温将逐渐回升。(消息来源:央视)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