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明日南方强降雨再起 需防范强对流

2017-04-07 16: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天(7日),我国南方雨势短暂减弱,但明天起新一轮较强降雨还将再度来袭,中央气象台预计,安徽、湖北、江西、湖南等地有暴雨,并伴有明显的强对流天气。

本月5日起,我国南方地区再度开启“阴雨模式”,贵州中部到江淮、江南一带都出现了较强降雨。其中昨天,湖南东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西部和福建西北部等地出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降雨强度短暂减弱;随后,8日到10日,新一轮大范围较强降雨过程又将在南方地区展开,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地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8日雨势最强,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江西西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都将有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江南等地雨水不断,需警惕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另外,目前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期,人们还要防范冰雹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及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此外,今天早晨,在河北、河南、山东以及江苏、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河北西南部、河南东部、安徽北部等地部分地区仍将有大雾,提醒人们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消息来源 央视)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