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食品安全宣言》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2017-04-24 17: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长沙4月24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24日),以“食品安全我在行动,全民动员社会共治”为主题的2017湖南省食品安全行业自治启动大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会上,由各协会自发组建的“食品湘商联盟”宣布成立并发布《食品安全湖南宣言》,标志着湖南省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层面迈出了坚实而重要的一步。主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搭建一个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在总结成效的同时,直面湖南省食品安全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查找根源,寻找解决方案,推动政府部门与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维护食品市场秩序,推动食品行业健康发展,保障食品消费安全做出最大的努力。

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张海清会长表示,在新《食品安全法》通过两周年之际,多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食品安全行业自治这样一个活动来贯彻落实新《食品安全法》中关于食品行业协会应当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中充分发挥作用,通过加强行业自律和进行社会监督等方式,引导和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生产经营,保证食品安全的新要求。通过全民总动员,加强行业自治,发挥社会方方面面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企业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认识,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吴公平副局长对当前的食药安全形势及食品安全工作做了分享,希望协会不断通过加强行业自律和进行社会监督等方式,引导和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生产经营,保证食品安全。

会上,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湖南省休闲食品协会、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湖南省连锁经营协会、湖南省名优特产商贸协会等十余家行业协会代表齐齐登台,由各协会自发组建的“食品湘商联盟”宣布成立并发布《食品安全湖南宣言》,标志着湖南省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层面迈出了坚实而重要的一步。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