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平均降水量偏多 气象不利影响增大

2017-04-24 17: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昆明4月24日电(记者杨静)据云南省气象局消息,4月以来,云南省平均降水量偏多,4月底前仍多阴雨天气,气象不利影响逐渐增大。

2017年以来,云南省108个县(市)降水偏多,其中滇中以西大部地区的69个县(市)偏多50%以上,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46.6毫米。

总体来说,年初至今全省气象干旱程度总体偏轻,冬暖春冷、雨量偏多的气象条件对夏粮生产利大于弊,对春耕春播生产也较好,但对南部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不利影响较大。

气象预报显示,4月下旬云南省仍多降温降雨天气,对中南部已成熟夏粮收晒、中东部及以北地区水稻育秧、大面积烤烟移栽伸根、南部经济作物橡胶开割、甘蔗砍运等均有一定不利影响。同时,德宏、保山、临沧、红河局部地区可达二级(风险高)。

未来一周全省仍将多阴雨天气,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逐步升高,气象专家建议各地加强监测预警,组织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