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4月以来降水显著偏多 22日至24日局地仍有暴雨

2017-04-22 20: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4月以来,云南降水显著偏多,尤其是中西部地区较常年同期偏多2-4倍,预计未来三天(22-24日),云南中南部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地质灾害风险高,公众需加强防范。

监测显示,4月1-20日,云南大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1-2倍,其中中西部地区较常年同期偏多2-4倍。如大理,累积降水量历史同期排名第一,楚雄和保山也都是当地历史同期第二多。

4月22-24日,云南仍将被阴雨笼罩。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至24日,云南中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受阴雨天气影响,云南近期气温低迷。以省会昆明为例,未来7天,均被雨水包围,最高气温均不超20℃,最低气温仅为10℃,伴随降雨,体感寒凉。

气象专家建议,由于云南地质条件复杂,前期降水偏多土壤大多饱和,公众尤其需要防范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