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等地24日起遭遇暴雨 25-26日大部降温7-9℃

2017-04-24 21: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4日晚起至26日,湖南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降温天气过程,长沙、岳阳、株洲等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上周末湖南天气以晴好为主,回暖迅速,昨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24-26℃。不过本周伊始,好天气就将告一段落,今晚至26日湖南面临一次较强降雨降温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湖南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多云间晴转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岳阳、益阳、郴州及株洲南部局地大到暴雨。

明天为主要降雨时段,预计长沙、岳阳、株洲北部、永州及邵阳局地有大到暴雨,局地累积降雨量可达70-100毫米,其他地区的降雨量也将有10-25毫米,达到中雨量级。26日,雨势开始减弱,全省以阴天和小雨、阵雨为主,湘东南局地暴雨。

雨水打压下,明后天,湖南大部地区气温猛降,降幅普遍达7-9℃。省会长沙降温更为明显,今天长沙气温可达29℃,后天只有18℃,起伏剧烈,请民众注意添衣,以防感冒。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雨势较强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注意防范局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文/谭萍)

 

科普视频:水灾中利用长绳相连逃生

 

 

 

 

责编:许文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