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降雨持续山体滑坡风险偏高 27日起迎阳光

2017-04-26 11: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周一以来,重庆部分地区持续遭遇雨水冲刷,局地出现大雨。预计26日,重庆西部地区仍有中雨洗城,明起将迎来阳光。同时,未来24小时,全市大部地区山体滑坡风险偏高,须注意加强防范。

实况监测显示,25日重庆各地持续降雨,璧山、合川、忠县遭遇大雨猛泼,合川降雨量最大达到了36.3毫米,其余各地均为中雨量级。截止26日上午10时,渝北、江津、南川、万盛已经达到中雨量级,其余各地小雨。

26日,除城口、巫山、巫溪三地,重庆各地降雨仍在持续。重庆市气象台预计,重庆主城、永川、潼南、荣昌、等西部地区将继续遭遇中雨洗城,其余各地小雨。到27日,各地天气将逐步转好,部分地区还迎来灿烂阳光,气温也将随之缓慢回升。

另外,由于降雨天气持续,预计未来24小时,全市各地发生山体滑坡气象风险,除大足、荣昌、永川、潼南、铜梁、璧山、合川、城口为3级风险较高,其余各地均达到2级高风险。市民朋友也尽量不要前往容易发生山体滑坡的边坡地带,以免发生意外。(文/吴琦)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