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6日至27日遭遇强降雨 局地有暴雨

2017-04-26 11: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6日至27日,海南岛迎来强降雨,中东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25日,海南岛雨水不多,东北部局地出现强降水,海口、文昌、定安等局地降下暴雨,文昌东路镇录得最大降雨量101.2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

26日至27日,海南岛雨势加强,中部、东部局地暴雨。海南气象台预计,26日,全岛大部有雷阵雨天气,东部局地大雨;27日,中部、东部有大雨,局地暴雨,北部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28日,雨势减弱,以小雨为主。

随着雨水侵袭,明后天海南岛大部地区迎来降温,累积降温达8℃左右。27日大部地区气温降至30℃以下;后天最高气温进一步下降,除南部地区在27-29℃外,其余地区最高气温在24-26℃之间,暂时告别炎热。29日-30日,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26日至27日,海南岛雨势较强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雷雨大风时尽量不要外出,如果在户外遇到雷雨大风等,不要在树下、临时搭建物处躲避,尽量向室内撤离;雨天路滑,能见度低,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