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总:今年汛期气候偏差 水库安全度汛形势严峻

2017-04-26 18: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天(26日)下午,国家防总、水利部召开2017年全国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强调今年水库防洪风险隐患不容小视。

会议指出,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不少水库除险加固后未经过洪水考验,大量小型水库自动监测和预警发布设施不健全,应急处置水平偏低,特别是2016年洪涝灾害之后,各地新排查出1万多座小型病险水库,水库安全度汛形势十分严峻。

国家防总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遭遇多年少有的涝灾害,全国1800多座大中型水库共拦蓄洪水870多亿立方米,减免农田受淹5106万亩,减免受灾人口2911万,减免县级以上城市受淹139座,减免直接经济损失1738亿元。去年因洪涝灾害,全国共造成2400多座水库受损、28座水库发生险情,全年无一人因水库出险造成伤亡。(消息来源 央视)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