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近三年“五一”期间共发生交通事故118起 死亡53人

2017-04-28 11: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2014年至2016年“五一”期间,私家车、货运车辆肇事突出,私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86起,死亡37人,受伤113人,分别占总数的72.88%、69.81%和80.71%。货运车辆发生交通事故13起,死亡14人,受伤7人,分别占总数的11.02%、26.42%和5%。以上两类车辆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占事故总量的83.9%、96.23%和85.71%。

同时,交警部门发布出行提示,驾驶人员须安全文明驾驶。

(一)出行主要群体主要为:外出游玩、探亲访友、学生回家。春季气温回升,人们外出游玩意愿强烈。

(二)集中出行时段:假期首尾两日。放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和假期最后一天下午是公路客运量高峰时段,应做好对客运车辆超员违法的检查。假期首日的上午和末日的下午是小汽车高峰时段,应做好疏导保畅工作。

(三)道路情况:春季道路易发生翻浆情况,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农村没有硬化的道路与等级公路连接部位,因降雨后道路泥泞,公路上易被带入大量泥土,降低道路摩擦系数,影响行车安全。

(四)天气情况:从气象部门当前的预报看,五一期间吉林全省大部有小雨,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应重点做好预防事故预防工作。

(五)驾驶人情况:短途游增多,加之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五一出行生手多、无证驾驶多、对路况不熟的多。

(六)交通情况:公路客运、旅游客运量大幅增加,非法营运、客车超员现象增多,应严防超员车上路行驶。天气转暖,摩托车、电动车出行大幅增加。从现在到五一期间,正是吉林省春耕季节,拖拉机上路情况增多,公路上高速车辆与低速拖拉机大量混行,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大型基建项目全面启动,渣土车、工程车将大量增加,非法改装货车增多,超载、闯红灯等违法现场将增多。绿化车辆增多,可能出现货车载运施工人员违法行为。

(七)严重违法:酒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让行、逆行违法是整治重点。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