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季度安全生产事故死亡348人

2017-04-28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4月28日电 (记者 吴兰)记者28日从安徽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安徽发生生产安全事故514起,死亡348人。二季度该省将实施强化隐患排查整改等措施,同时抓好“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旅游等领域的安全专项检查。

安徽省政府安委办副主任、安徽省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李大华介绍,一季度安徽全省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形势严峻。虽然发生事故起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2.7%,但死亡人数却上升9.8%。部分事故的性质需要进一步调查确定,但清楚反应了一些企业安全管理混乱和监管不严格、不到位的问题。

李大华分析说,9起较大事故集中发生在道路交通、火灾、建筑施工3个行业领域,是造成一季度较大事故指标上升的主要原因。5起较大事故发生在春节前后半个月内,全部为道路交通较大事故。

据悉,安徽二季度将强化隐患排查整改,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油气输送管道、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排查各类隐患。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