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铁六小区一楼顶铁皮屋起火 老人灭火手灼伤

2017-04-28 15: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东南网4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黄绿荣 邓思阳)27日中午12时许,福州晋安区沁园路铁六小区81栋楼,楼顶的一处铁皮房屋突然起火,有老人救火时手部被轻微灼伤。所幸发现及时,大火被赶来的消防官兵迅速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7日下午,海都记者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楼顶也被消防部门封闭。从目击者现场拍摄的视频中,海都记者看到,起火的是在楼顶搭盖的一处铁皮房,被烧焦了一大半,里面堆放了大量杂物,有家具、锅碗瓢盆等物品。

据了解,不包含楼顶,该栋楼一共有八层。起火的铁皮房,平时主要是八楼居住的一对老夫妻用来堆放一些旧家具和杂物。火灾刚刚发生时,老人就发现并报了警,而依伯还用水桶装水灭火。

消防部门介绍,昨日中午12时50分,火势被控制,据勘查,现场起火的部位主要堆放着一些可燃杂物,没有人员被困,具体的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居民楼楼顶火灾时有发生,不少都是一些违章搭盖、耐火等级低的临时建筑,且通常堆放了一些日常丢弃的可燃杂物,如果用火不慎,往往会引发火灾,因此建议居民、物业公司经常清理楼顶堆积的杂物,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