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已破!北京迎66年来4月最热的一天

2017-04-29 16: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9日),北京以破纪录的晴热拥抱了“五一”假期的到来,迎来了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4月最热的一天。预计明后天,气温将有所回落,天气晴好适宜出行及户外活动,但风干物燥,紫外线很强,需注意用火安全及防晒补水。

实况监测显示,今早7时,北京南郊观象台气温达18.9℃,9时30分上升到28.7℃,昌平本站已经接近30℃(为29.6℃)。虽是春季,恍若初夏。12点45分左右,南郊观象台气温升到了33.1℃,打破了4月最高温极值。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北京仅在1988年4月27日出现过33℃的气温记录。

目前北京空气极度干燥,气温还在攀升之中。根据北京市气象台14时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下午晴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左右,最高气温34℃;夜间多云转晴,南转北风2、3间4级,最低气温17℃。

中午一过,南风开始加大。北京市气象台4月29日14时1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9日下午至前半夜,北京将有4、5级偏南风,阵风可达7级左右,局地伴有扬沙,在外面的小伙伴们注意防风防高空坠物。

“五一”期间,北京天气都将保持晴好,能见度较好,适宜出行及户外活动,明后天气温将略有回落,但中午前后紫外线依然很强,需注意防晒补水及用火安全。此外,昼夜温差大,需注意及时调整着装,以防感冒。

 

科普动画:阳光下的航模比赛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