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遭遇新一轮降雨 局地暴雨或阻假期返程

2017-04-30 13: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五一小长假,江西全省以晴朗开场。不过,30日起,新一轮降雨来袭,局部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对旅游和假期返程将出现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

29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江西晴天当道,气温适宜,非常适宜休闲与旅游。假期碰上好天气,市民们也都纷纷外出,享受难得的假期时光。

30日白天江西省仍然维持晴朗的天气格局,预计30日全省的最高气温28~30℃。不过,晚上开始到5月1日,新的一轮降水过程又将展开,普遍都是以阵雨为主,中北部的个别地方还会遭遇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30日晚上宜春、萍乡、新余、抚州、吉安两市北部以及九江市西部阴天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南昌、吉安、抚州、上饶四市南部和鹰潭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多云,部分有阵雨。5月1日,赣北南部和赣中北部阴天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赣北北部阴天有阵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降雨的同时,还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气象专家建议,相关部门需加强防御强降雨、雷雨大风对旅游和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5月1日降雨的强度较大,正值返程高峰期间,公众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余莎莎)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