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一花炮厂发生燃烧续:系工人违规操作所致

2017-04-30 13: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周再奔报道:4月29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临川区委宣传部获悉,4月27日,抚州市临川区太阳镇勇胜花炮厂发生一起燃烧事故,无人员死亡。据初步调查,事故是由于该厂职工操作违规引起。事故发生后,临川区领导和相关部门及时赶往现场处理。

据悉,当天傍晚5点半左右,勇胜花炮厂操作工汪某在下班后对机器进行清扫。清扫前,汪某没有按照余药清理操作规程规定,在停止装药后对一体机切断电源,然后在停止装药后15分钟再对一体机进行清扫。而是在未进行断电情况下,直接从送饼传输区清扫和冲洗皮带上的灰尘余硝,从而使一体机装药部位轴承摩擦发热,导致机器上的药物燃烧。

事故发生后,临川区安监、消防、太阳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及时扑灭火势,并将汪某送到医院检查。经过检查,汪某头发被烧掉一部分,身体其他部位没有损伤。

据了解,该花炮厂证照齐全。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临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调查此次事故原因,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全区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组织隐患排查,对发生事故企业依法依规处罚,停产整顿,对驻厂特派员给予辞退。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