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黄河河心滩围困50人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5-01 11: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50人被上涨的河水围困

50人被上涨的河水围困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东5月1日消息(通讯员张雕)4月30日下午,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则塘村附近黄河河心滩上有7辆车和50人被上涨的河水围困。17时许,当地公安和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紧急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17时4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询问被困的报警人和当地公安民警得知:被困人员于当天中午抵达河心滩游玩,由于上游水电站开闸放水致使水位上升,导致人员和车辆被困。经统计,50名人员被困,暂无生命危险。

经上游水电站反馈:因水量限制,水电站无法长时间关闸,将在19时30分左右再次进行开闸泄水。随后,救援官兵立即对河水水位进行测量,但此时的河水仍比较湍急,被困人员无法涉水过河。此时,留给救援官兵的时间只有30分钟,一旦再次开闸泄水,后果将难以预料,而且夜色降临,将给救援工作带来更大困难。

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于是,2名救援官兵迅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后涉水到达河心滩,侦查水位情况,并对被困群众进行安抚。随后,消防部门和公安部门调派越野车沿着前2名消防官兵的安全涉水路线,将车驶入河心滩依次转移被困人员。

经过紧张处置,50名被困群众成功被转移到安全区域。最后,被困车辆也被一一转移。截至晚20时,所有被困车辆和人员全部脱困。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