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明起迎降雨降温 局地最低气温降至-10℃

2017-05-01 13: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日开始,内蒙古结束晴暖天气,预计1日将有大范围雨水、降温覆盖全区大部地区。此次降水将有效缓解前期旱情,但降温幅度较大,特别是东北部地区气温下降6~8℃,局地最低温将降至-10℃左右,冬日还未走远,建议公众近期注重保暖防寒,预防伤寒感冒的发生。

4月,内蒙古大部分时间都是晴暖当道,干热少雨的天气让全区气象干旱迅速发展。截止到5月1日,中东部大部地区都存在程度不等的气象干旱,其中锡林郭勒盟中部、赤峰市大部、通辽市大部和兴安盟出现中旱,赤峰市南部出现重旱,不利于春播。

内蒙古区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5月2日至6日内蒙古中西部将有一次降水、大风、降温天气,同时西部伴有沙尘天气。全区大部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小雨,累计降水量0.1~9.9毫米;其中,巴彦淖尔市东南部、鄂尔多斯市中部、包头市中部和南部、呼伦贝尔市南部有中雨或雨夹雪,累计降水量9.9~24.9毫米。同时,未来三天,中西部偏北和东部地区有4、5级短时6、7级偏西风,西部伴有沙尘天气。

风雨过后,西部、中部偏北和东部地区气温下降4~6℃;其中,东北部地区气温下降6~8℃。预计6日清晨全区气温将降至谷底,特别是呼伦贝尔地区降温猛烈,全市的最低温又会降至0℃以下,根河市的最低气温可接近-10℃左右。

虽然已经临近“立夏”节气,但对于内蒙古中东部地区来说,1日才停止供暖,未来的天气阴晴不定,气温忽高忽低,冷暖交错,此次雨雪降温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较广,对身体健康威胁较大,公众切不可掉以轻心。建议大家近期不但要做好保暖防寒,预防伤寒、感冒的发生,而且要在饮食上增加大蒜、洋葱、芹菜等味儿冲食物,这样能对预防春季多发的呼吸道感染、心脏病发作和中风有益处。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