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突降暴雨 消防紧急疏散23人

2017-05-03 13: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1

 

国家应急广播网巴中5月3日消息(通讯员唐靖濠)5月3日上午7时许,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四川巴中市恩阳区义阳府邸工人板房生活区被不断暴涨的积水淹没,20多名群众被积水围困,轿车、电瓶车、空调、一楼板房全部淹没,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急需转移。

上午7时09分许,巴中市消防支队接警后,立即调集辖区消防官兵携带橡皮艇、救生衣、安全绳等装备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生活区位于路口处一下水道,不断有大量雨水冒出,水势较猛,加之天空不断下着雨,雨水不断向板房高出蔓延,板房住宅内不时传来求救声。一位女士说:“我正打算出门买菜,没想雨水吞没了出入口,并不断向上涨,就莫法出去了。”

现场情况紧急,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并迅速驾驶橡皮艇、携带救生衣、安全绳等救援工具,按照“先低、再高”的顺序,采取背、扶等方式,将被困人员逐一转移到橡皮艇上,分批次运送至安全地带。 经四十分钟左右时间,消防员成功将23名被困工人全部转移至安全地方。截至当日8时20分许,经过近4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共紧急营救疏散被困人员23名,据被困工人估计损失达2万左右。 

据气象台消息,5月3日一整夜,巴中市迎来了今年以来的首次暴雨,5月2日08时-3日08时,我市出现了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雨量普遍暴雨,过程期间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今天白天降水明显减弱,以小雨为主。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