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进入汛期 2017年气候条件偏差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2017-05-03 15: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南京5月3日电(记者朱晓颖)记者3日从江苏省水利厅获知,2017年江苏气候条件总体偏差,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江苏近期已对省属水利工程进行汛前大检查。

江苏地处长江、淮河流域下游及南北气候过渡地带,防汛防旱工作任务繁重。

2016年,受超强厄尔尼诺影响,该省气候复杂、水情多变、险情多发,沿江地区和太湖流域发生特大洪涝汛情。经全力抗灾,江苏实现了大汛之年无大灾。

2017年5月起,江苏全面进入汛期,防汛工作到了临战状态。

近期,江苏省水利部门结合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检查了包括9个厅属管理单位的115座水工建筑物和3支抗旱排涝队(机动抢险队)。

水利部门要求,要抢抓主汛期到来前的有限时间,对险工隐患进行再排查、再落实。各地要对辖区内水库、塘坝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可能造成较大危害的要尽快实施除险加固,来不及除险加固的,汛期要低水位甚至空库运行。

2017年,全省水利重点工程计划投资120多亿元,建设任务相当繁重。水利部门要求,各地要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步伐,尽早发挥工程效益。

水利部门提出,太湖流域要适时适量实施“引江济太”,加大蓝藻、湖泛防控力度,确保安全度夏;严密监测水源地水质状况,做好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准备。(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