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丰遭强对流天气袭击当地积极开展抗灾自救

2017-05-04 14: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永丰5月4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吉安台记者康美权)5月4日凌晨1点,江西省永丰县沿陂镇遭受强对流天气袭击,八级大风导致这个镇的农贸市场、烟叶育苗工厂和大棚作物受损严重,灾情发生后,当地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抗灾自救,尽力把损失减少到最低。

在永丰县沿陂镇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四座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的钢架大棚的棚顶被掀开,一些碎片吊在半空中,呈现出一个个“天窗”。地上虽然被早起的清洁工打扫过,但还能看到一些残留的碎片和积水。在市场上开烟花爆竹店的徐师傅,凌晨刚好从县城回来,说起当时的情景,还心有余悸:“我刚好昨天晚上12点半左右从永丰回来,刚好到家,就听到外面风声好大,好吓人的风声,一下子把棚掀的啪啪响,把上面的东西掉下来,好吓人的。风好大,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大的风,一下子把棚全部掀掉了,好吓人的。”

大风还导致沿陂镇烟叶育苗工厂两座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大棚棚顶的薄膜被掀烂,村民们的早春辣椒大棚被压垮,已经挂果的辣椒树被倒塌的大棚挤压着。沿陂镇育苗工厂负责人邹友根表示:“两座育苗工厂的棚顶全部掀翻掉了,大概造成经济损失100来万。”

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积极组织干部到田间地头查看、统计灾情,开展生产自救。同时,到农贸市场开展安全排查,及时清理地上的杂物和一些吊在半空的碎片,消除不安全隐患。沿陂镇党委组织员、宣传员吕九根介绍说:“明天是逢圩日,今天下午之前,我们将把那些杂物全部清掉,排除一切安全隐患。下一步,我们将彻底的把农贸市场进行整修,给老百姓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