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午风更猛可达10级出行风险大 傍晚起减弱

2017-05-05 11: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5日,北京将迎2017年以来风力最大的一天。上午9时,北京佛爷顶、怀柔、石景山、昌平、通州、大兴、朝阳等多地风力已达9级。预计下午风力可能更大,局地阵风将超10级。大风天气出行极其危险,提醒市民朋友减少外出,出门千万注意远离树木、广告牌,防止砸伤。

5日清晨,北京依然被一片昏黄笼罩。有早起的市民发现,4日北京市气象台预警中提到的大风好像并没有及时赶到。看看空气质量,户外空气质量指数依然爆表,清晨7时PM10浓度仍为971微克/立方米。在大风来临前,北京依然在被浮尘天气困扰。

不过,事实证明,大风才是5日的主角。8点开始风力加大,上午9时,北京佛爷顶、怀柔、石景山、昌平、通州、大兴、朝阳等多地风力已达9级。可以说,5日北京将迎来2017年以来风力最大的一天。

随着风力加大,能见度也开始恢复。截至上午9时,除朝阳、通州、大兴外,城区大部能见度已逐渐转好,目前海淀区能见度已恢复至6-10公里。站在海淀区车道沟桥头,西山清晰可辨。

需要注意的是,这场大风的破坏力相当强,5日早晨已经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小麻烦。据腾讯快报消息,5日早8点,多条主干道大树被狂风刮倒,北三环一棵杨树被刮倒了挡在主路上,一辆出租车被砸,司机受伤,北三环现在严重拥堵。另外不同地点也有网友爆料,雍和宫、机场辅路和望京都有树木被刮倒。如此多的树木被大风刮倒,让人始料未及。

这场肆虐的大风什么时候才能减弱?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焕越表示,预计5日下午16至17时,城区风力就将减小至3-4级间5级。

在大风减弱之前,预计5日下午会迎来更强阵风,局地风力可能会超10级,提醒市民朋友千万注意远离树木、广告牌,防止砸伤。建议减少外出,出门也请务必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科普图说:切忌任性喝“西北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