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草原内蒙古立夏遭罕见“飞雪”侵袭

2017-05-05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5月5日电(记者 李爱平)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但对于中国北方草原内蒙古自治区立夏并不意味着夏天真正到来。5日当天,肆虐的沙尘暴天气还未完全退去,该地区却遭遇到了罕见的“五月雪”,已对交通出行造成影响。

这场发生在内蒙古地区的“五月雪”此前并无任何征兆,人们仍停留在强沙尘暴天气中无法释怀。

当日,在锡林郭勒盟一大早很多人看到纷纷扬扬的雪花后,才蓦然惊呼“变天了”,这场大雪也对当地出行造成了影响。当地机场航班约有上百人受到航班取消影响,旅客们或改签或搭乘火车出行。

与锡林郭勒大草原相比,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的这场“罕见雪”显得有点“不近人情”。5日清晨,受一股新冷空气影响,当地根河市满归地区在立夏当天遭遇了大范围降雪,地面最厚积雪已超过3厘米。气温也随之下降至零下3度左右,当地民众再次重复“脱棉衣、穿棉衣”的网络桥段。

值得注意的是,这场发生在立夏当天的大雪,尽管对当地民众带来诸多不便,但可有效缓解林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压力。

同样发生大范围降雪的还有内蒙古兴安盟地区。

内蒙古兴安盟气象台5日发布的暴雪橙色预警信号显示,过去6小时,该盟阿尔山地区降雪量超过10毫米,积雪深度达16厘米,降雪仍在持续,将对交通、园林、电力、通信等产生影响。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