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一工地发生塌方两人被埋 消防紧急救援

2017-05-05 18: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被埋压人员。

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被埋压人员。

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

 

国家应急广播网安阳5月5日消息(通讯员张蕾)5月5日9时45分,安阳市滑县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滑县新区222省道西班牙小镇小区门前道路附近,一处正在施工的工地发生塌方,两名施工人员被掩埋。中队立即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和一部城市主站消防车以及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9时56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两名被掩埋的工人上半身已经被其他工友从塌方土中刨出。坑深约3米,道路周边的路基可能有再次垮塌的危险,随时可能进一步危及被埋压人员的生命安全。

经过询问知情人得知,事故发生时,两名施工人员正在下面作业,路侧的土方突然垮塌,工人没有来得及躲闪,被埋在了土里。一起施工的工人发现情况后迅速拨打了110报警,同时组织现场施工人员进行自救。

现场指挥员经过仔细观察后,立即命令到场官兵分成两组,第一组人员负责警戒,疏散现场群众;第二组人员深入工人掩埋位置实施救援。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将工人身边的泥土清理干净,与现场群众共同努力,上下合力,经过约5分钟的救援,将两名被困工人成功转移至路面安全地带,交由现场医护人员现场检查,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科普图说:遇到建筑物坍塌该怎么办?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王丽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