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深夜草垛着火连烧16户 消防官兵紧急扑救

2017-05-05 11: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1

 

国家应急广播网银川5月5日消息(通讯员郝瑞)5月5日凌晨1时30分许,宁夏银川市贺兰县洪广镇金山村一居民家堆放的草垛发生火灾,风助火势,造成大火迅速向下方方向蔓延,十余户居民家房屋、牛羊舍起火。银川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迅速调派德胜、双渠、宁安、特勤一中队、特勤三中队共11辆消防车63名指战员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浓烟滚滚,伴随着大风天气,火星四处飘荡,火势不断蔓延扩大。四周全是民房和柴草堆垛,如不快速控制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展开灭火战斗,对火势进行堵截,控制火势扩大蔓延。同时,组织官兵疏散现场围观人员。

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后,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经现场火情侦察后,命令德胜中队、特勤三中队、特勤一中队分成多个战斗小组,对各个起火处的火势进行全力压制。双渠中队、宁安中队负责现场供水。早上6时许,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现场明火全部被扑灭。指挥部命令参战中队继续对现场进行逐一排查清理,确保无复燃可能后,增援中队相继撤离现场,辖区中队两辆消防车留守现场进行监护。

据了解,贺兰县金山村共有五个队90户居民,此次火灾造成16户居民家受灾。目前,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之中。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