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一快餐店突发火灾 消防官兵快速处置

2017-04-03 22: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银川4月3日消息(通讯员郝瑞)4月3日下午17时30分许,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清湖苑小区内一家快餐店发生火灾。银川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新华中队、海宝中队和特勤一中队共10辆消防车、60名消防官兵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行出动。

消防官兵到场后经侦察发现,位于小区内的一层营业房发生火灾,火势正在猛烈燃烧。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展开灭火战斗,全力阻止火势向四周蔓延;同时,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划定警戒区域。20分钟后,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

全勤指挥部到场后,命令消防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进行内攻灭火,逐一对内部进行射水保护,防止火势复燃。经过仔细的排查和清理,在确定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官兵撤离现场。

据了解,起火时快餐店并未营业,起火物主要为堆放的纸箱等。消防官兵在灭火过程中从房间内发现两个液化气罐并立即转移至小区绿化带。由于气罐还在不断的漏气,消防官兵利用水枪进行射水稀释。

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火灾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