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一居民家突发火灾 消防救出两名被困儿童

2017-04-15 17: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银川4月15日消息(通讯员郝瑞)4月15日14时14分,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上海东路银佐家园六单元5层一居民家发生火灾,家中有两名小孩被困。银川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海宝、满春中队到场处置。14时24分,救援人员成功将两名小孩救出。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起火的房间房门紧锁,两个小孩被困在里面。救援官兵立即利用破拆工具对房门进行破拆。破门而入后,消防官兵发现客厅内火势正在燃烧,现场浓烟较大。在水枪的掩护下,救援人员在卧室内发现并成功将两名被困小孩救出。同时,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火势进行压制,并将房间内所有窗户打开进行排烟。

起火现场

火灾现场

14时30分许,现场火势被全部扑灭,经排查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官兵撤离现场。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据了解,两名小孩大的只有4岁,小的3岁。中午十二时左右,母亲见两个孩子都在睡觉,就将门反锁外出。由于救援及时,两名小孩均未受伤。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千万不要将小孩独自留在家中。同时要注意教育孩子防火、用电安全知识,打火机、火柴、刀具等危险物品要放到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防止意外发生。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