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毕拉河火场升温 后续清理看守工作加强

2017-05-07 21: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呼和浩特5月7日消息(记者宝音)5月5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林业局森林大火被扑灭。火场出现降雪,但由于火场上地被物较厚,还有存在暗火的可能,因此前线对于火场后续的清理看守工作仍有序进行。

记者从前方指挥部获悉,目前毕拉河阿木珠苏火区内由于积雪融化,气温升高,被雪掩埋的过火倒木站杆重新露出到空气中,由于已炭化可在低氧条件下潜伏自燃。因此,前线总指挥闫宏光根据火场气象变化重新调整部署火场巡护力量,并加强了物资保障。

据目前火场形势,前线总指挥安排部署火场清理守护,统筹调度扑救力量换防和归建,协调安排医疗、通信、电力、交通和给养物资保障。

调整换防后,火场当前部署兵力2500余人,其中北线火场部署林业扑火队员600人,南线火场部署林业扑火队员600人,森警部队1000名官兵在羊其河林场驻防待命,指挥保障100余人,另有毕拉河林业局快速扑火队200人作为预备队严阵以待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对火场进行实地踏查,根据现场情况明确重点看护区域、预设临时机降点和集结点,测定精确坐标。分区分段落实清理守护队伍。同时增强马鞍山瞭望塔的24小时值班值守,每2小时回报瞭望情况。

安排火场医疗队换防,林业总医院医疗队进驻羊其河林场,牙克石市医院医疗队进驻温库图林场,鄂伦春旗2支医疗队驻守前指,其余医疗队伍归建休整。

目前已经有汽油45吨、柴油45吨、风力灭火机100台、割灌机100台新近运抵火场,另有火场切割机5台、割灌机50台、油锯50台、棉大衣100件、防火服300套、雨靴300双、长筒胶鞋1500双正在调运途中。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