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日最高气温31℃ 10日夜间大部有阵雨

2017-05-08 07: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8日北京将维持多云的天气,白天依旧“热力十足”。阵风5级左右,最高气温31℃。8-10日,北京最高温度都将维持在30℃左右。不过10日,一股新的冷空气将会光顾北京,10日夜间开始全市天气将逐渐转阴,大部地区有阵雨,气温也将略有下降。提醒市民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随身携带雨具。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北京艳阳高照。从7日清晨开始,北京的就已经十分燥热。监测显示,还没到8点,城区大部地区气温已经窜上了20℃。上午由于没有云层的遮挡,气温一路走高,午后最高气温一度飙升至30.9℃,宛若初夏。

8日北京将维持多云的天气,预计白天依旧“热力十足”。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8日白天多云,北风1、2级转南风3、4级,阵风5级左右,最高气温31℃;夜间多云转晴,偏南风2、3间4级,最低气温16℃。

据统计,北京常年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19日,去年入夏时间为5月16日。按照气象学入夏的标准,只要连续5日滑动平均气温大于等于22℃就算真正入夏。8-10日,北京最高温度都将维持在30℃左右。也就是说,北京和夏天的距离不会十分遥远了。

不过10日,一股新的冷空气将会光顾北京,预计10日夜间开始全市天气将逐渐转阴,大部地区有阵雨,气温也将略有下降。市民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随身携带雨具。另外目前北京仍处春季,早晚温差大,市民需注意随时增减衣服,谨防感冒。近期天干物燥,火险等级高,提醒市民注意用火安全。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