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江西广东等有暴雨 北方多地气温冲击30℃

2017-05-08 08:02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7日,广东、广西等多地遭暴雨袭击,预计8日强降雨区域将转移至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一带,福建、江西、广东等局地有暴雨。气温方面,8-14日,我国大部地区将陆续感受“炎炎夏日”的气息,北方多地冲击30℃,或将入夏。

7日,降雨区域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区,其中广东中部局地雨势最强,像是广州黄埔区九龙镇,24小时降雨量达到了505毫米,为特大暴雨量级。

8日强降雨覆盖范围将转移至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一带,福建、江西、广东等局地有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8日8时至9日8时,山东中南部、安徽东南部、江苏北部和中南部、江南东部和中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西北部、江西南部、广东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南方雨势强、强对流天气频发,相关部门及公众需防范上述天气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气温方面,目前已进入“立夏”节气,8-14日我国大部地区将陆续感受到“炎炎夏日”的气息,尤其是北方地区,多地将冲击30℃。

以北京为例,预计8日最高温度可达31℃,11日将到达32℃;东北地区的哈尔滨8日最高气温仅为22℃,9日也将飚至31℃,浓浓夏意扑面而来。

虽然目前真正进入夏季的只有华南、云南南部等地,不过“立夏”节气之后,夏天的脚步将会逐渐加快。随着8-14日升温节奏加快,热意弥漫,北方多地或将入夏。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