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南方雨势将再增强 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2017-05-09 18: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10日下午至12日,南方雨势将再增强,部分地区有大雨,重庆东部、湖北西部及广西北部、广东北部等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局地雨量较大,灾害风险高。

预计10日下午至夜间,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重庆东北部、湖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11日至12日,江南大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江西东北部、浙江西部、广西中东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提醒,此次降雨与前期降雨区域大部分重合,需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特别是要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及山区山洪、地质灾害。

另外,目前西南地区东部冬小麦、油菜以及江南地区的油菜处于灌浆后期至成熟收获期,各地需避开降雨和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时段及时收获成熟冬小麦和油菜,并做好存储工作。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