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3日有大到暴雨 今明两天以阵雨天气为主

2017-05-11 09:30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昨天(5月10日)起,夏天可能不再是华南的“专属季节”,在我国出现今年最大范围的30℃以上气温后,很多地方就此迈入夏季。和这些地方相比,广州夏天虽然来得早,却不见得会更热。在这波热浪冲击下,我国局部地区已出现35℃高温,近年来,年内首个高温天气,很少在5月份就现身。

另外,随着气温和湿度的升高,广州在近段时间渐渐易出现“桑拿天”。广州平均每年桑拿天有30.6天之多,相当于一个月。这时,市民要注意保持环境自然通风,出行最好也避开正午前后时段。

广州天气:

雨水一停,最高气温马上升到30℃以上。今明两天广州以阵雨天气为主,日间还是比较闷热,后天有大到暴雨,可能会稍微凉爽一些。

气象台预计,广州市区今明两天天气类似,可能有阵雨或雷阵雨,后天雨势明显转大。

今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早晚有轻雾,24℃~31℃,吹轻微的偏南风。

明天:多云转雷阵雨,24℃~30℃,吹轻微的西南风。

后天:大到暴雨,23℃~28℃,吹轻微的西南风。

责编:田紫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