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原2500多名师生参加紧急疏散演练

2017-05-11 14: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开原5月11日消息(记者张静 通讯员郑志娟)听到第一次警报时要双手抱头迅速蹲在桌子下面……

5月11日,开原市里仁教育集团举行地震避险、紧急疏散应急演练,全校2500多名师生参加演练。“通过这次演练,我知道了当地震等灾害降临时,不要慌张,要按照学到的知识保护好自己。”三年一班黄子杨说。

开原市为提高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在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围绕“减少灾害风险 建设安全城市”这一主题,多部门联合,以发放宣传单、开展广场主题宣传、电子屏播放、知识讲座、应急,救援演练等形式对防震减灾知识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

载止目前,已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万余份。为减少灾害风险隐患,开原市还对全市灾害隐患进行了排查,编制出灾害风险隐患清单,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切实做到当灾害发生时,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科普动画:大地震时保护好头部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