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空运救援力量赶赴地震受灾地区 旅客让座

2017-05-11 16: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5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郑京昶 王烨敏)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5月11日早晨发生5.5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南航新疆分公司各单位迅速行动,联系各方,积极保障前往喀什相关航班,确保自治区救灾工作组、卫生医护人员等抗震救灾人员乘坐南航航班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地区。

据南航新疆运行指挥部门介绍,清晨获取地震消息后,该部门首先与喀什机场空管部取得联系,了解机场运行情况。飞行签派值班员梳理最早到达喀什的航班,协调地服和货运部门提前预留座位和舱位。市场销售部门收到救援力量乘机信息后,迅速完成了大部分人员的客票预定工作。

由于事发突然,部分救灾人员没有及时订到机票,售票系统显示,11日上午南航乌鲁木齐前往喀什的4个航班几乎都处于满员状态。为保障救灾人员的出行需求,南航新疆各地面保障单位首先联系争取到6个机组座和行李座,安排工作组分批搭乘航班出行,同时派出工作人员全程引导工作组登机,避免误机。

对于工作组当中仍没有机票出行的成员,为了让他们也能最快赶到受灾地区,南航新疆分公司积极与搭乘航班的旅客进行沟通,说明情况。部分旅客得知事情原委后,主动把座位让给了救灾工作组。

中午12点37分,随着CZ6809次航班起飞,这次喀什地震紧急运输保障任务暂告结束。据了解,11日南航乌鲁木齐至喀什的航班共有9个班次。相关航班起飞后,南航新疆分公司持续跟踪航班运行情况,后续还将与空中管制积极沟通,优先保障喀什航班运行。

责编:王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