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1日晚起雨水加强 南宁桂林等8市大到暴雨

2017-05-11 18: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1日白天,广西大部仍有阵雨或雷雨出现,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预计,11日晚广西将进入到降雨最明显阶段,南宁、桂林等8市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需注意防范。

10日广西大部以晴和多云天气为主,但玉林、防城港、北海等市局地仍有明显降雨,其中玉林博白江宁镇四联村雨量最高,8时至14时6小时累计降雨量达96.2毫米。

10日晚上到11日上午,广西大部天气较好,但局地雨水依然较强。监测显示,10日晚上百色和桂林地区共有19个站出现了中到大雨,百色隆林介廷乡出现了暴雨天气,降雨的同时还出现了强对流天气,桂林资源县、柳州柳江县2个站出现了雷暴。

11日白天,广西大部仍有阵雨或雷雨出现。随着降雨增多增强,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降雨同时局地还出现了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1日晚广西将进入到降雨最明显阶段。广西气象台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河池、柳州、桂林、贺州、来宾、百色等市及南宁、贵港两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

13日开始广西大部雨水间歇,天气将转为阴天到多云为主,局地仍有大雨。其中,13日桂东、桂南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14日,桂西、桂南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广西此次过程降雨较强,气象专家提醒,城乡地区需要注意做好防范内涝的准备。另外,出行在外遇强对流天气时,提醒大家要远离危房、广告牌、枯树等,避免被砸伤。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