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柳州等地3日迎大暴雨 强对流活跃需防范

2017-05-03 11: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3日广西雨势加强,桂林、柳州等北部和中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同时,大部地区强对流天气活跃,短时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桂东,雷暴大风或冰雹主要集中在桂西,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2日广西大部天空阴沉,雨水不大。东部地区有分散性降雨,桂东北局地出现中雨,其中桂林资源县雨量最大,为14.7毫米。

3日广西降雨范围将扩大,雨势也将增强,北部和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广西气象台预计,3日,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梧州、贵港、南宁、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柳州、来宾、桂林南部以及河池东部等局地大暴雨;同时大部地区强对流活跃,短时强降水将主要集中在桂东,雷暴大风或冰雹主要集中在桂西。4日,桂东、桂南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

气象专辑提醒,广西大部强对流天气活跃,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此生灾害;公众请及时关注当地预警信息,强对流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需避开临时搭建物、高大树木及大型广告牌,防止雷击或砸伤。另外,3日,江河谷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会达到35~37℃,提醒当地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