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西部地区旱情严重受灾面积超200万亩

2017-05-12 10: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5月12日消息(记者郭威)辽宁省旱情进一步加剧,其中辽西四个城市发生灾害,作物受旱面积达213.75万亩。未来10天若再无有效降水,旱情将在全省扩散,形势不容乐观。

截至5月10日统计,全省作物受旱面积213.75万亩,其中轻旱175.01万亩(阜新市7.42万亩、朝阳市167.59万亩)、重旱38.74万亩(阜新市9.76万亩、朝阳市23.48万亩、葫芦岛市5.5万亩);现有0.39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辽宁省防办抗旱处处长郁凌峰表示,目前辽宁省大中小水库的蓄水量比较充足,县级以上城市及开发区供水及省直水库供水范围内水田泡插都有所保障。

目前,辽宁中部地区,如沈阳市尚未出现旱情,但辽宁所面临的抗旱形势并不乐观。郁凌峰介绍,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内仍无有效降水,旱情有可能在全省范围内蔓延,导致农村饮水困难群众增加、已播种作物受旱。

水利部门表示,旱情若得不到缓解,将指导农民播种、调整作物结构,将损失降至最低,同时加强水库调度保证城市居民供水。

责编: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