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阜平森林大火暂未扑灭 100余名村民全部撤离

2017-05-12 15: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保定5月12日电 (记者吕子豪)12日8时20分许,中新网记者从河北省阜平县委宣传部获悉,5月11日13时许发生于该县岔河乡三官村的森林火灾,目前仍未完全扑灭,但燃烧的火场已被分割成片,附近100余名村民全部撤离,暂无人员伤亡。

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5月11日22时消息称,接河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5月11日13时许,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岔河乡三官村发生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当地立即组织200余人进行扑救,另有300人正赶赴火场增援。目前火线长约1000米,火场风力大,火势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火场周边除三官村沟口自然村外,无其它重要设施,现100余村民已全部撤离。火场林相为油松、刺槐混交林。起火原因和过火面积正在核查。

国家森防指、国家林业局要求河北省森防指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科学指挥,在确保扑火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将火扑灭。同时,要组织力量查明火灾原因,切实落实防火责任,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加强重点部位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

 

科普图说:绿色的守候 防护森林火灾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