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5日江南和华南等地将迎新一轮强降雨

2017-05-13 15: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3日南方地区的强降雨出现短暂停歇,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14日至15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和华南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其中,贵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和福建中南部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累计雨量有50~120毫米,局地雨量可达150~20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有30~50毫米,局地超过70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14日至15日贵州东南部、湖南西南部、江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北部、广东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贵州南部、广西东部与北部、广东中部等地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较高。

专家提醒:5月以来,江南南部和华南大部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成以上,其中广西、广东局地偏多5~8成,土壤湿度已达90%以上,需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同时,注意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危害。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