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来袭 广东珠三角粤东等地将有暴雨到大暴雨

2017-05-15 07: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5日,广东粤北、粤东、珠江三角洲市县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7-9级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到明天下午降雨将逐渐消退,公众需注意防范。

14日白天,广东大部分市县以多云天气为主,但从夜间开始降雨逐渐增大。截至15日6时,佛冈、龙门、四会等地已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从化更是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15日0时至4时,从化大部出现了较明显的雷雨天气,其中,鳌头镇有两个自动站已经录得超过100毫米的雨量。

6时48分雷达图显示,广东多地降雨持续。

6时48分雷达图显示,广东多地降雨持续。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15日到16日上午,广东多地将遭遇一次强降雨过程。15日-16日上午,粤北、粤东、珠江三角洲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7-9级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6日下午起全省大部分市县自北向南雨止转多云。

省会广州15日阵雨转暴雨,气温23℃至26℃;16日暴雨转多云,气温22℃至27℃。

目前广东已进入主汛期,气象灾害风险高,公众需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外出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雷雨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曹梦雨